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
物理系党总支开展“踏着先辈足迹勇敢前行”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  张晓智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量:   关闭

为祭奠英烈精神,鼓励理学院师生走进历史,了解史实,同时深化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学院物理系党总支于10月15日下午两点在轩影国际电影院举办了“踏着先辈足迹勇敢前行”主题观影活动,组织老师和同学观赏电影《长津湖》。

本次活动以理学院物理系党总支师生共同观影的形式举办。作为新时代战争影片《长津湖》这部电影以恢弘的笔调,史诗般地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影片播放期间,老师和同学们聚精会神,身临其境的了解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始终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志愿军将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祖国铜墙铁壁的英雄形象。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师生们感受颇深。



通过电影《长津湖》的观赏,让老师和同学们重温抗美援朝艰苦环境和志愿军铁血军魂形象,向英雄致敬,感悟当今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家为影片中的片段所鼓舞,纷纷热烈激昂地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努力而向上,不负时光不负己心,不负英雄,不负祖国!

观后感:

今天下午我们集体收看了电影《长津湖》,看完之后我不禁热泪盈眶,深深地感叹着先辈们面对生死未卜的困境依旧义无反顾的决心,“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这句话贯穿着电影的始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先辈们在一穷二白中奋战,在熊熊烈火中拼搏。他们艰苦奋斗,不就是为了让我们生活得更幸福吗?历史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如今物质条件优越了,技术水平提高了,我们更应扪心自问,我们的骨头可还坚挺,热血可还沸腾?承先辈长风,要传承精神,铭记他们如何战斗。承先辈长风,更要传承使命,铭记他们因何战斗。70年前,战火烧到国门,无论是滚滚硝烟里出生入死的战士,还是辘辘轮声中支援前线的民众,都为了保家卫国而团结一致抗敌。70年后,维护世界和平,我们也当仁不让。

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产党员,唯有以大国担当捍卫人类命运共同体,方能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承先辈长风,破时代巨浪,既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课题,也是青年义不容辞的使命。

侯俊豪 18级物理系

屏幕上,志愿军战士以热血御严寒,以意志抗强敌,坚信“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 朝鲜战场上,美军拥有现代化武器装备,掌握制空权、制海权;志愿军基本上靠步兵和少量炮兵作战,海、空军尚在初创阶段,武器装备相当落后。在这种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志愿军将士勇猛无畏,而长津湖战役正是扭转战场态势的转折2/5点。屏幕外的我们被深深感动,为之动容,深感现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思祖国金汤固,常忆英雄铁甲寒。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句“没有哪一个春天会迟到,但是有人却永远留在了寒冬”。我认为,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是为了不忘英烈们的追求与遗忘,不忘记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不忘他们用热血与赤诚铸就的崇高精神。我们应该走进历史,了解史实,向先辈学习,向英雄致敬,同时坚守心中信念,勇敢前进!

周鑫瑜 18级物理系


上一条:物理系2021年全程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物理系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周迪帆老师获欧洲应用超导大会Jan Evetts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