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
“奔向新百年,我们在一起”——理学院物理系(原科大78级)校友顺利返校
发布人:  张晓智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量:   关闭

12月1日上午10点在G306会议,理学院物理系(原科大78级)校友欢聚一堂,出席返校活动的除了校友还有原上海大学统战部副部长、科大78级班主任唐小军、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颖冲、理学院物理系主任蔡传兵、理学院物理系入校党总支书记颜明、理学院物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周青利、物理系负责校友工作联络人林贤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78级班主任唐小军做了发言,她说:当年入校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班主任,带的班级就是7821班,当年同学们送的纪念册照片里面包含大家四年的学习、生活的记录,这些现在都很珍贵。现在奔向新百年,希望我们各位同学能够继续发光发热,同时,我为理学院物理系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理学院物理系蔡主任表达了对各位校友到来的欢迎。他说各位校友当时进入科大,毕业后奔赴各个战线,今天看到各位杰出的校友回家,心情非常激动。希望以后大家能够多交流,也希望能够多回来看看。



接着,物理系党总支颜明书记表示:最近,梳理物理系的系史资料让我对物理系的感情更加深厚。感谢各位校友对物理系发展的付出。今天各位校友返校,看到母校的发展应该也很欣慰。今天的主题是:奔向新百年,我们在一起。同时,也祝各位校友在新的百年之际,身体健康,生活顺意。以后有机会我们再重聚在上大,今天天气虽然寒冷,但艳阳高照,因为大家的到来内心温暖。

然后,物理系蔡主任详细介绍了物理系的发展情况以及高温超导实验室情况。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书记接着致辞,她说:非常欢迎各位校友在菊花盛开的时节的到来,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校友们进校都经历了一套繁琐的程序,但这些都是为了保障学校学生与各位校友们的身体健康,同时还是非常欢迎各位校友们以个人的形式或者是小团体的形式在秋冬、冬春、春夏任何时间来校访问,希望能对我们学生们的教育工作做出指导意见。同时,今年是建党百年,明年2022年将是我们上海大学建校百年,到时候会举办校友返校活动,还会有关于上海大学的纪录片,现也向各位校友们发出邀请,欢迎校友们到时候出席,一起见证我们上大百年的成长历程,最后姚书记对各位校友们的来校访问表达了感激之情。

姚书记讲话后,现场一片掌声,从掌声中能感受到校友们对姚书记致辞的认同以及内心对上大的那一份深厚的感情。

随后,陈校友拿出自己作的一幅油画代表校友们赠送理学院,理学院也用纪念品回赠校友。座谈会接近尾声,大家一同移步室外进行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刻重逢的美好。


上一条: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举行科技成果产业化委员会成立仪式
下一条:上海市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