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
物理学科Seminar第554讲:梁世军(2021年7月23日15:00)
发布人:  张晓智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量:   关闭

报告题目 (Title):面向未来计算应用的二维材料器件设计

报告人 (Speaker):梁世军 副教授(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 (Time):2021年7月23日(周五) 15:00

报告地点 (Place):线上腾讯会议(ID:538 698 856
https://meeting.tencent.com/s/WJ0lnNkqlTfX

邀请人(Inviter):马国宏 教授

摘要 (Abstract):

二维材料及其异质结因其独特且丰富可调的物理性质,成为未来信息计算器件的有力竞争者。但是二维材料在信息器件应用中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最大的挑战之一在于理解二维材料及异质结的独特物理,从而可以被“巧妙地”应用在未来计算器件物理中,实现高效的信息处理。本报告将从理解二维材料器件物理的角度出发,介绍一下我们最近在未来信息计算器件设计思路方面的初步探索和思考。

报告人简介:

梁世军: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2017年获得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博士学位,2017-2020年在南京大学担任副研究员。研究兴趣包括二维电子或者光电材料的物性调控、异质结器件物理、未来信息计算器件和系统等。截至目前,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Electron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s、 Science Advances、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IEDM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和电子器件领域顶级会议上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研究成果已经被包括Semiconductor Today等国际主流媒体跟踪报道。获得的荣誉包括: 2020年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卓越影响奖、国际真空纳米电子学领域“The Shoulders-Gray-Spindt (SGS) Award”(也称“青年科学家奖”)、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优秀博士生奖”等。此外,还担任Chinese Physics Letters、Chinese Physics B、《物理学报》和《物理》四刊联合青年编委,以及Nature Electr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欢迎老师、同学参加!

上一条:物理学科Seminar第555讲:袁翔(2021年7月23日14:00)
下一条:物理学科Seminar第553讲:孙青(2021年7月15日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