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2022年上海大学物理学系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预报名的补充通知
发布人:  张晓智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量:   关闭

为推进高校物理学优秀大学生间的学术交流,全面考察和诚挚吸引一流的科研“后备军”,上海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特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将于2022年7月中旬举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专题讲座、与教授面对面交流、优秀营员甄选等。

近日收到部分同学反馈,受所在地区疫情影响,无法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夏令营申请材料。考虑到同学们的报名需求,报名材料可使用电子签名、电子章,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7月4日,特此通知。

系情简介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省部共建高校),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目前,上海大学物理学科拥有二个本科专业(应用物理学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其中应用物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并于2012年获批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上海大学物理学科是上海市重点学科,拥有上海市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上海市量子与超导新物态前沿科学研究基地等多家省部级和校级研究机构,已成为上海市高原学科,并跻身全球ESI排名前1%。近5年来,获得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专项、上海市教委“085”专项等资助,总金额近亿元。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Science、PNAS、Nature子刊,Phys.Rev.Lett.JHEPPhys. Rev.系列,Appl.Phys.Lett.和Opt.Lett.等发表论文600余篇。上海大学物理系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包括中科院院士、外籍院士、国家级高端人才、国家级海外高端青年人才、上海市海外高端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等专职教师92人,含全职外教6人,正高36人,副高38人。拥有光学浮区单晶炉、分子束外延、PLD、电子束蒸发、磁控溅射、ARPES、SEM、AFM、PPMS测试系统、连续钛宝石激光器、飞秒激光系统、紫外可见远红外光谱、太赫兹光谱系统,以及拉曼和小角度XRD系统等各种大型制备、测试和分析装置,价值过亿元。近30年来,物理系培养了大批科学技术人才,遍布世界各地。物理学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大型国有企业、研究所和高校,其中有20%的同学出国深造或出国工作。登录http://www.scicol.shu.edu.cn/了解更多情况。

一.申请资格

1. 国内大学相关专业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即2023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预期可获得母校推免资格的学生优先

3. 对物理专业领域研究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学风端正,品德良好

二.申请流程及审核

(一)申请时间

预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7月4日(截至日期以收到电子版申请时间为准)。

(二)举办方式

此次活动正值疫情期间,考虑到疫情防控,预计线上举行。

(三)邮件报名

学生本人需准备以下材料:

1. 《2022年上海大学物理学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请见附件,需加盖所在院系公章)

2. 所在学校专家推荐信1封

3. 本科阶段成绩单

4. 学生证

5. 身份证

     将上述材料彩色扫描件打包发送至mayflower@shu.edu.cn,邮件名格式:“夏令营报名-姓名-学校”。同时,请点击此链接【腾讯文档】2022年上海大学物理系夏令营预报名登记https://docs.qq.com/form/page/DUVdLaVFVYldaVkh2进行报名登记。完成报名登记并发送报名材料方为报名成功。

(四)审核录取

物理系组织相关专家老师负责营员审核和选拔,择优录取。我系将于7月上旬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直接通知本人录取结果,入选者如有变更不能参加夏令营,请于第一时间告知我们。

拟录取人数:50人

三.夏令营活动安排

初步定于2022年7月9日-10日

7月9日 注册报到,夏令营开营式,学术讲座

7月10日 学术讲座、结营式

四.入选夏令营的学生可享受优惠政策

1. 入选夏令营的学生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根据本人志愿,可直接录取为2023年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

2. 入选夏令营的学生如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报考2023年上海大学物理系研究生时,成绩达到我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五.优秀营员评选

本届夏令营评选优秀营员采用过程考核的形式。

评选结果以邮件的形式通知给营员,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联系我们

李老师

021-66136258/15618586922

mayflower@shu.edu.cn

葛老师

021-66136202

ge_xh@hotmail.com


上一条:2022 QWorld量子计算与编程暑期学校火热报名中
下一条:转发:上海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