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转发:上海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
发布人:  张晓智  发布时间:  2022-06-12  浏览量:   关闭

各学院(系):

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方案》具体要求,上海大学秉承“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主题,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总体目标,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切实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为做好本届产业命题赛道的组织参赛工作,请各学院(系)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及毕业5年之内的校友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一)发挥开放创新效用,打通高校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协同解决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管理等现实问题。

(二)引导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学生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培养学生解决产业发展问题的能力。

(三)立足产业发展,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校企协同培育产业新领域、新市场,推动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二、发布命题

本届产业命题赛道共发布新工科类命题1536个,新文科类命题155个,新农科类命题136个,新医科类命题120个。命题内容详见附件。

三、参赛要求

(一)本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团队只能选择一题参加比赛,允许跨校组建、师生共同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揭榜答题的实际核心成员。

(二)项目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学生(即2017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教师(2022年7月31日前正式入职)。

(三)参赛团队所提交的命题对策须符合所答企业命题要求。参赛团队须对提交的应答材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物权。

(四)所有参赛材料和现场答辩原则上使用中文或英文,如有其他语言需求,请联系大赛组委会。

四、参赛报名

请各参赛团队于6 月 17 日前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研管理部 梁焰老师 15001742618

上海大学“互联网+”大赛组委会

2022年6月10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上海大学物理学系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预报名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海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