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
物理学科Seminar第541讲:王永强(2021年4月16日9:00)
发布人:  张晓智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量:   关闭

报告题目 (Title):玻色星稳态解的数值研究历史及其发展

报告人 (Speaker):王永强 副教授(兰州大学)

报告时间 (Time):2021年4月16日(周五) 9:00

报告地点 (Place):腾讯会议(ID:554 741 245)

                             https://meeting.tencent.com/s/Sx7BmMlSjO0m

邀请人(Inviter):吴绍锋 教授

摘要 (Abstract):

最近由加利西亚高能物理研究所和阿威罗大学领导的国际团队表明,此前LIGO-Virgo观测到的最重的黑洞碰撞引力波事件--GW190521--实际上可能由两个更加神秘的玻色星并合产生。这将可能是玻色星(暗物质候选体之一)存在的第一个证据。这个工作重新引起了对玻色星的广泛关注。玻色星的概念来源于上1950年代惠勒提出的“geons”概念,从60年代末,第一个标量场玻色星解被找到后,到现在已经有了近70年的研究。本报告将首先简单介绍玻色星研究的历史以及最新发展,包括旋转标量、矢量玻色星,接着介绍我们在激发态解方面的研究工作,还将介绍在多标量场玻色星和星链解。


欢迎教师、同学参加!

上一条:物理学科Seminar第542讲:冯朝君(2021年4月22日14:00)
下一条:物理学科Seminar第540讲:孔令欣(2021年4月8日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