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
物理学科Seminar第567讲:林森(2021年11月24日19:00)
发布人:  张晓智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量:   关闭

报告题目 (Title):多相催化反应机理的理论研究

报告人 (Speaker):林森 教授(福州大学)

报告时间 (Time):2021年11月24日(周三) 19:00

报告地点 (Place):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MXHb40fhiSRa

会议 ID:323 347 267

邀请人(Inviter):李永乐 副教授

摘要(Abstract):

多相催化反应在现代化学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从新材料的开发到新能源生产乃至环境治理等重要领域,它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由于多相催化体系的结构和反应复杂性,实验和理论研究难度都很大,因此总体上人们对其认识仍十分有限,缺乏微观反应机理和动力学机制的详细信息,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新催化剂的开发。本报告将汇报近几年来我们课题组在多相催化反应机理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发现或阐明一些重要化学反应中的动态机制及尝试发展新的催化剂模型以解释新的催化过程。

报告人简介:

林森,教授,博导。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06年保送至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从谢代前教授。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福州大学,目前在付贤智院士/王心晨教授带领的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任基础理论课题组长,2021年入选福建省“雏鹰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曾两次赴美合作交流(Hua Guo Group),从事多相催化理论研究,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Sci Adv、Angew Chem Int Ed、Chem、Chem Sci、ACS Catal、J Catal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70篇,参与编著英文著作1部,所有论文被他引5000余次。工作以来,主持项目1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多次应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


上一条:物理学科Seminar第569讲:聂赫然(2021年11月19日14:00)
下一条:物理学科Seminar第566讲:李振兴(2021年11月11日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