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
物理学科Seminar第569讲:聂赫然(2021年11月19日14:00)
发布人:  张晓智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量:   关闭

报告题目 (Title):聚酰亚胺泡沫的制备与产业化

报告人 (Speaker):聂赫然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 (Time):2021年11月19日(周五) 14:00

报告地点 (Place):线上腾讯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EKMWxcQkLN4

会议ID:311 571 675

邀请人(Inviter):李永乐 副教授

摘要(Abstract):

聚酰亚胺(PI)泡沫是以聚酰亚胺结构为骨架的多孔材料,具有优异的耐高低温、耐辐射、难燃、低吸湿率、吸声等优点,自20世纪60年代发明以来,在航空航天、远洋船运、国防工业、微电子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单体结构设计、发泡条件的优化,实现对于泡孔结构的精确控制。考察泡沫结构与性能的关系。建立PI泡孔结构与热量传播之间的理论模型。并引入微波装置、梯度升温等方式有效克服大尺寸泡沫在制备过程中由于传热带来的泡孔不均一、并泡等问题。

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2008年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于吉林大学获得高分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师从马於光教授。长期从事特种工程塑料、高性能泡沫等材料的研发与相关产业化工作,“龙城英才”领军创业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项目、企业横向项目7项,参与重点研发计划1项。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


上一条:物理学科Seminar第570讲:马光同(2021年11月25日9:30)
下一条:物理学科Seminar第567讲:林森(2021年11月24日19:00)